便民
服务
致涵江区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2021-09-19 11:31:22  来源:  责任编辑: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近期,我市仙游发生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的生活也随之变了原样,我们从新闻事件的观众,变成了直面疫情的勇士和战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策略,有效防控疫情传播风险。

我们恳请您:共同关注、参与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行,请您尽量待在家里;如果有人想来拜访,请您提醒"‘疫’后再来"。非常时期,抗疫如同战争,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肩负起一个公民的职责,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我们恳请您:共同知晓、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如果您曾经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应立即向村(社区)主动申报,并主动接受核酸检测、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及日常健康监测等;平时出入公共场所,要自觉接受测温亮码、流调询问,服从管理人员的指令;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暂缓出外旅游,特别中秋节日期间也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平安过节。

我们恳请您:自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保证充足睡眠,适量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特别提醒未进行核酸检测的,抓紧就近做好核酸检测,做到”应测尽测“;无禁忌而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增加一层保护,减少一分风险。

我们恳请您:携手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人心齐,泰山移,疫情防控也需要大家凝聚共识,共同营造浓厚的抗疫氛围。对于相关的防控要求和防疫知识,请您动动手指,积极转发,但绝不要信谣传谣。

亲爱的居民朋友,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都是战斗员!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最后,祝您和您的家人中秋快乐、家庭幸福!

 

                                                                               涵江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8日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