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意识模糊间,司机将车停稳在安全区域
2018-08-16 10:50:44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黄志军  

  事发莆永高速仙游大济出口,众人合力抢救,但该司机最终不幸离世

  本报讯(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吴冰倩)8月13日下午5时13分,一辆载满乘客的大巴车从福州开往永春,途经莆永高速仙游大济出口时,司机突然倒在方向盘上。意识模糊间,他把车停稳在安全区域,确保了整车人的安全,而自己最终不幸离世。

  事发时,大巴车在进入仙游大济征管所ETC车道出口后,直接停靠在外广场,随即车里传出嘈杂的呼救声。收费班长闻声跑去,只见一群乘客一边把意识模糊的司机往车下抬,一边焦急地叫唤。见事态紧急,收费班长立刻呼叫征管所值班人员现场支援,并第一时间上报监控员,该所启动应急预案,并与120、高速交警、交通执法取得联系。

  值班人员郑建仙到场时,发现司机已处于无意识状态且呼吸微弱。在了解了大致情况后,这位退伍军人立刻蹲下对司机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等紧急救治,周围的旅客也自发参与到救助中来。随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在极力抢救下,司机有了薄弱的呼吸,但在维持了一会儿的复苏后,各项生命体征逐渐下降,最终遗憾离世。

  在场的乘客们说,危难时刻,司机靠坚强的意力,撑住身体,奋力把车子停稳在安全区域,才保证了整车乘客的安全。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