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迅速行动落实对沁后村传统建筑实施保护工作
2020-11-21 01:58:18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20日,针对群众在网络上提出的对莆田沁后村征迁的建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工作批示,市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深入实地进行调研指导。涵江区主要领导迅速行动,深入沁后村拆迁现场,立即落实整改措施。

该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区上下充分认识到保护好古建筑、传统街区、文物、名城与发展经济同等重要,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做好征迁片区内传统建筑保护工作。

同时,该区立即组织对沁后村涉及保护的建筑实施严格的保护措施,对已列入文物普查名录的4幢建筑和1座古桥加强保护,对10处传统古民居予以原址保护;对3处部分拆除的传统建筑立即停止拆除,并组织专业队伍进行修缮;对3处已拆除的传统建筑的构件进行集中收集保管。

该区还举一反三,组织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文旅局,协同市有关部门,深入全区三大片区和三大园区,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和文物建筑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保护利用九条措施的通知》要求,进行全面排查,对50年以上的建筑进行普查甄别提出分类分级保护措施,遵循发展与保护并重的方针,加大对历史建筑的保护力度,确保具有保留价值的建筑做到“应保尽保”。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