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区文旅局打造“扫黄打非·护苗2020”工作品牌
2020-11-17 15:32:39  来源:涵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  

9月8日,涵江区文旅局按照上级关于“护苗2020”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积极联系教育部门开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涵江区文旅局主要围绕“文明上网、远离网络负能量”等内容,组织执法人员在青璜中学、第一实验小学设立宣传点,通过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单、组织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视频课件等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中小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同时向学校赠送《网络安全法》读本,做到线上线下安全并举,学校、社会携手共同教育引导,切实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安全环境。




为让青少年养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涵江区文旅局与焦点蓝图文化城联合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提供购书打折、读书交流、文化培训等优惠内容,并印制“绿书签”2000张分发,将活动推广向各个学校。此外,设立“绿书签”微信公众号,向广大中小学生讲解如别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如何购买正规书籍,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读正版书、读健康有益的书,坚决抵制盗版,远离有害读物。




活动期间,涵江区文旅局还以“文明旅游、安全出行”为主题,向中小学生分发旅游安全宣传折页,结合日常出行安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提高自我安全保护,并强调出行旅游中的文明举止和防范不良行为习惯。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