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华侨中学喜获市级“初中教育优质管理奖”
2020-09-21 08:09:49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日前,莆田市教育局发布莆田市2020年初中教育教学评价各类表彰名单,涵江华侨中学在2020年中考中获得佳绩,被莆田市教育局授予2020年初中教育优质管理奖,全市仅表彰12所学校,该校是涵江区唯一一所受表彰的学校,农村学校教育教学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2020年中考该校实考人数108人,一级达标校录取人数15人,录取率名列全区前茅。中考各学科成绩显著提高, 2020年中考质量总排名为涵江区7, 2020年中考投档总分平均分名次为涵江区8,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好评。4名教师被莆田市教育局评为初中教育先进个人。受涵江区委、区政府表彰的涵江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11名教师还获得涵江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2020年中小学毕业班优秀教师奖(初中毕业班)





涵江华侨中学简介





涵江华侨中学坐落于涵江著名侨乡后郭村, 毗邻风景秀丽的雁阵山。1984年,后郭村党总支、村委会和海内外热心教育的乡贤组织校董会。在马来西亚丹斯里拿督林荣、劳工部部长林亚礼的领首下,由新加坡仙宫堂董事部刘文森、陈亚华、陈庆棋等先生负责向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侨胞、港澳同胞筹款募捐,村两委协力支持,共集资160多万元,筹建初中校,至1986年落成,同年经莆田市教育局正式批准开办。

近年来,学校科学规划校园建设,合理利用资金,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校园布局规范科学,环境整洁优美,建筑错落有致,校内绿树成荫,宽阔平坦的大操场,窗明几净又充满校园文化气息的教学楼,鸟语花香的绿色校园及“一净、三化、五无”的校容校貌,既陶冶了学生高尚的情操,又提升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品位,是理想的育人圣地。

学校现有9个教学班,学生319人,教师54人,其中高级教师16人,中级教师29人,近年来已有11位教师获得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相应证书,有20多人次获市、区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各种荣誉称号。

学校以尚德、明理、务实、创新为校训,坚持“以学生为本,发掘学生潜能,力求全面育人;以教师为本,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师能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办学理念,确定了“依法治校、以德立校、质量强校、人文建校”的办学目标,树立“文明、诚信、勤勉、敬业”的校风,强化“博学、善导   厚生、乐教”的教风,培养“笃学、勤思、善问、求真”的学风。在正确办学观念和目标的指引下,学校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中勇攀高峰,取得了一系列的可喜成绩。

近年来,莆田三大报纸(《湄洲日报》《莆田晚报》《莆田侨乡时报》)、《涵江时讯》《涵江教育》等新闻媒体等近200篇次报道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成效,受到了社会各界及各级领导的广泛好评。2016年7月获得市级“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6年7月获得市级“文明学校”荣誉称号;2017年8月获得全国“零犯罪学校”荣誉称号;2019年4月获得2018年度莆田市三类“平安校园”荣誉称号;2019年5月获得莆田市第一届(2016-2018年度)文明校园荣誉称号;2019年12月获得全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荣誉称号;2020年6月学校党支部被评定2019年度四星级党支部(“六化五星”评星定级“先进”等次,全区第2名,中共涵江区教育局委员会)、2020年9月学校被评为2020年初中教育教学优质管理奖(涵江区唯一一所学校,莆田市教育局、莆田市壶兰教育基金会),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着全体教师的教育智慧和辛勤汗水。

建校三十年来,在各级领导和海内外乡亲的关心、支持及全校师生的努力拼搏下,教育教学成果丰硕。学校先后获得省“先进少年团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普法先进单位”、“安全先进单位”,区“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普法先进单位”、“平安校园”、“素质教育合格校”、“普高招生先进校”、“推荐保送优秀生优秀学校”,区、镇“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回顾过去,成绩与挑战共存;展望未来,希望与潜力同在,求真求是学而不厌永葆书卷气,修身修业诲人不倦常绽桃李香!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党政工带领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责任感和立德树人使命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学生、学生家长和群众的信任和爱戴,真正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为“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