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莆田疾控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04-10 08:59:30  来源:  责任编辑:  

莆田疾控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感谢各位家长在这场全民抗疫中展现出来的自律与担当。

当前,开学复课工作正在周密有序开展,为确保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莆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学校、各位家长一起,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我们现向各位家长提出如下建议:1.为孩子准备适合年龄特点的口罩。2.每天对家庭成员进行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和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根据社区和学校的要求进行上报,按照学校要求提交学生健康申报材料,严禁带病返校。

3.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勤洗手、爱卫生,保持距离、适当运动;按照学校规定分餐就餐、按序取餐;非必要情况下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如楼梯扶手、教室门把手等。

4.提醒孩子在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串班、串寝。

5.孩子上下学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步行或骑自行车往返学校,并注意交通安全;家长们在接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即接(送)即走,避免聚集,预防交叉感染,努力做到家和学校“两点一线”。

6.家长和孩子业余、课余时间不聚集、不聚会,避免给孩子带来与境内外疫情高发地区来(返)莆人员接触的风险。

7.孩子本人或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中有近一个月内湖北入莆未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或血清特异性抗体检测的,尽快向班主任报告,并根据学校安排前往指定爱心筛查检测点进行筛查检测。

8.孩子本人或可能的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目前旅居湖北且近期计划返回莆田的,提前告知其在入莆第一时间自行前往医疗机构外临时检测点(莆田、仙游、涵江火车站)或辖区内公布的医疗机构内筛查检测点进行爱心筛查检测。

9.教育孩子在学校如果发生身体不适要及时告知老师并听从学校和老师的安排。

10.教育孩子如果发现同学发生发热或其他可疑症状要及时报告老师并做好自我防护。

11.班级或学校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请学生和家长务必配合学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返校前,请再次确认您的孩子近期是否有外出史。请记住,如果您的孩子属于居家(集中)观察对象,一定要在正式解除观察后才能报名返校。如果您的孩子目前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任何一种症状,请暂时不要进校并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待病情痊愈后再返校。家长朋友们: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心愿。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孩子们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衷心祝愿各位家长朋友们生活幸福、阖家安康!

 

莆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4月9日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