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黄花风铃木盛开惹人醉
2020-03-26 09:54:00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繁花似锦,如约而至。在春光明媚的三月里,在涵江荔涵大道、人民街、塘北路等道路的绿化带上,沿线数百株黄花风铃木披着明亮的黄色舞衣,在蓝天下轻舞飞扬,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为涵江城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春色。

“走到这里,总会望一眼,这些黄花风铃木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令人眼前一亮,春天来了,城市真美。”市民李霞说。在荔涵大道涵江检察院路段,只见沿线绿化带上延绵数百米的黄花风铃木已陆续绽放,盛开花朵的树上只见花不见叶,勤劳的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每朵花的花冠呈漏斗形,状似风铃,花色纯黄,三五朵花聚成一簇花球,好似在光秃秃的树枝上挂上串串风铃,迎风摆动,在阳光照耀下更显得美不胜收。

同样,在人民街、塘北路盛开的黄花风铃木也愈加迷人,团团簇簇的黄花点缀着周边的绿树红花,微风吹来,黄花迎风摇曳,个别花瓣轻舞飞扬,星星点点飘落在地上,煞是好看。

据了解,黄花风铃木是一种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的树:春天风铃状的黄花锦簇成团,欣欣向荣;夏天萌生的嫩芽挂满枝桠,翅果纷飞;秋天枝叶繁茂,一派葱葱郁郁的绿色;冬天枝枯叶落,满是沧桑。清明前后,黄花满枝,随风摇曳,可以说是黄花风铃木在一年中最美的时候。 (朱秀花 林亦霞)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