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莆田市涵江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12-21 16:10:36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12月20日,莆田市涵江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陈万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鲤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向红,区政协主席邹荔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志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玉,区委常委、副区长纪刚,区委常委王万龙等出席大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方振涵主持会议。

陈万东代表区各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区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充分肯定区工会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

陈万东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为发挥作用的主战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担当作为,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产业强区、建设宜居涵江的伟大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牢记政治属性,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最高的政治原则、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共同在新时代创造更幸福的生活、更美好的未来。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改革创新。突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突出强化工会职能改革创新,突出工会作用发挥改革创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真正把工会工作做到改革发展的关键处和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要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全面过硬。着力拓宽“党建带工建”覆盖面,把握好党建与工建的关系,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持续深化工会改革,进一步健全工会组织网络,创新工会组织体制和活动方式,完善联系职工群众的制度机制,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彭鲤芳代表莆田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涵江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涵江各级工会组织在区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好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打造产业强区、建设宜居涵江建功立业,开拓了涵江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职工力量。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勇于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打造产业强区、建设宜居涵江建功立业。坚持履职尽责,竭诚服务职工。广泛开展职工普惠性服务,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真正成为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坚持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主动融入全面深化改革大局,围绕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坚持党建带工建,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多下功夫,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

方振涵代表涵江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总结涵江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区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涵江区工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美丽涵江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团区委代表区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将选举产生莆田市涵江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