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0:41:57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7日,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以及区委的统一安排,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区政府党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科学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潘国民、副组长黄国庆到会指导,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连向红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区政府党组成员施晨峰、纪刚、朱建华、方永武、蔡志、曾剑伟、周胜、姚明龙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副区长方国民列席会议。

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会议通报会前准备情况,书面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连向红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连向红在小结中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组自身建设,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打造产业强区、建设宜居涵江,建成现代化滨海产业新城而努力奋斗。

要对照认领,树好狠抓问题整改的标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拿出较真的精神和彻改的劲头,带头对照认领,逐项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落深、落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手,努力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整改成效。

要铸魂强基,树好坚定理想信念的标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带头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要履职尽责,树好勇担使命责任的标杆。带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力以赴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木兰溪系统治理、环保督察整改等重点工作,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创造性落实。

  四要清正廉洁,树好严明纪律规矩的标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贯彻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从严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时刻树牢纪律、规矩、法纪和廉洁意识,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格自律,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潘国民充分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良好效果。他指出,涵江区政府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对标准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检视深刻,达到阶段性目标,能力得到提升。他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要加强统筹安排,强化分类指导,以真作为保障组织生活会开展有序;要标本兼治,以讲规矩形成建章立制新常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区委报道组)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