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莆田高新区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0:29:41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12月6日,按照区委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莆田高新区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莆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万东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莆田高新区班子成员吴永昌、谢金东、姚天平、陈建伟、黄志国出席会议,莆田高新区副调研员林珍发、郑金和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会前工作准备情况,书面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和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万东代表莆田高新区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坚持“团结一批评-团结”的原则,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检视剖析见思想, 自我批评不遮掩,整改措施可操作,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鼓劲、共同提高的效果。

陈万东在小结中指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园区上下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担当落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题和长期政治任务,带头坚决做到“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 “两个维护” ,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发扬主题教育期间的良好学风,进一步抓实抓好理论学习各项制度,更加自觉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涵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下更大决心和力度着力解决好广大企业家和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让工作生活在园区内的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努力用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园区企业的“发展增数”。

三要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出的问题、以及专项整治涉及自身挂钩负责的问题结合起来,拿出真刀真枪、坚决彻底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四要进一步转改工作作风。要带头贯彻“基层减负年”要求,对照各自岗位职责和分管领域工作,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在园区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专项行动,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要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环保督察整改等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高新区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五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履行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上作表率、树标杆。要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引领园区广大党员干部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区委报道组)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