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委常委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9-12-05 16:54:08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12月4日,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涵江区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 “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潘国民、副组长黄国庆到会指导,区委书记陈万东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区委常委连向红、吴志林、李文玉、罗恩李、施晨峰、方振涵、纪刚、胡志坚、林志钦、王万龙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茂森、区政协主席邹荔平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委常委会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家辅导、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理论知识;采取深入一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陈万东与区委常委,区委常委之间,区委常委与分管联系部门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陈万东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区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检视剖析见思想, 自我批评不遮掩,咬耳扯袖有辣味,整改措施可操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陈万东在作会议小结时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担当落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陈万东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和长期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头推动挂钩的民生项目建设、信访积案化解、生态环保问题等“三张清单”整改工作,着力解决好广大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出的问题、以及"8+7+1”专项整治涉及自身挂钩负责的问题结合起来,列入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列出清单,细化举措,明确节点,坚决彻底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持续开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木兰溪治理、环保督察整改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以“五个过硬”为标杆加强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潘国民对涵江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肯定,并认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深刻,区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成效保质达标。他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要突出重点、强力整治,以严要求推动专项整治纵深发展;要强化指导、狠抓落实,以真作为保障组织生活会开展有序;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以讲规矩形成建章立制新常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区委报道组)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