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大洋乡组织开展“齐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爱国教育活动
2019-09-26 09:28:29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5日,大洋乡组织开展“齐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爱国教育活动。

一首红歌,记录了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着一面光辉的旗帜。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爱国主义情怀,大洋乡联合团市委邀请“爱之声”青年音乐人志愿服务队来到大洋学校,为400多名中小学生演唱红色歌曲,引导基层青少年群众感受音乐魅力,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歌曲表演后,“爱之声”青年音乐人志愿服务队队员走进班级,分小班进行爱国主题音乐教学,指导学生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教学现场,孩子们精神抖擞,声音洪亮,深情演唱,表达了对祖国的崇敬之情。

随后,大洋乡机关党员干部和大洋学校师生齐聚闽中革命纪念园广场,聆听革命后代“红小鬼”郭克绍老前辈,讲述闽中红色革命故事。

郭老师的生动讲述,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那血雨腥风的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闽中儿女奋勇而起,为了闽中的解放,他们高举红旗、前仆后继,出没于枪林弹雨中,历经磨难,为闽中赢得了“红旗不倒”的盛誉。

通过聆听故事,唤起了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并加深了大家对中国革命历史的理解,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

在广场上,大家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红歌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拥护。

此次爱国教育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前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何静 图/沈益韩 傅舒昱)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