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23 10:36:34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9月21日,涵江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潘国民,区委书记陈万东、区长连向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茂森、区政协主席邹荔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高新区班子领导和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参加。

初秋的萩芦溪畔,革命老区、市“幸福家园”试点镇白沙镇风光旖旎,处处展现出美丽乡村的崭新画卷。陈万东一行在这里开展现场教育,认真听取东泉村乡村振兴项目发展情况介绍,与镇村干部共谋乡村振兴新思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落实主题教育成果,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巩固扎牢,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扎实推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澳东村红军207团旧址附近的入党誓词展馆,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陈万东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彰显坚定政治信念。

展馆内,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历史实物、一段段红色的故事,让大家对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陈万东强调,要因地制宜深挖红色资源、因势利导活化红色基因,进一步运用好闽中革命司令部旧址、红军207团旧址、入党誓词展馆、廉政教育基地等载体,广泛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坚持从历史经验中筑牢精神支柱,构筑更加坚固的精神高地、汇聚更加强大的信仰力量,确保以正确政治方向,带领涵江人民群众走对路、走稳路、走好路。

专题学习研讨中,区委常委认真学习《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梦,复兴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等篇目,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用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宜居涵江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价值所在”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关键抓手,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把红色基因融入涵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之中,感恩奋进、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全力走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奋进道路。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