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委常委会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9-19 17:11:11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9月17日晚,涵江区委常委会“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潘国民以及区四套班子领导、高新区班子领导、区法院和区检察院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理论和实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视频。

  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以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统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主题,区委常委们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区委常委作为全区的“关键少数”,必须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更要精准领会市委对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的传承发扬,结合区情实际,把践行初心使命,与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工作有机结合,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紧密结合,与打造产业强区、建设宜居涵江深入融合,拿出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更加担当负责的斗争精神,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区委书记陈万东在会上强调,

1
把践行初心使命贯穿到以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统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就是要全力以赴谋发展、促赶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抓龙头、强链条、聚集群,重点支持龙头企业拓展市场,促进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发展。要围绕产业链上下游集聚,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引进产业链缺失项目、延伸项目、升级项目,进一步延链强链补链固链。要全力以赴帮扶民营企业,落实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逐步壮大平台经济等新型产业规模,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项目,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保持涵江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2
把践行初心使命贯穿到以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统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就是要千方百计惠民生、增福祉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党委政府就抓什么、干什么”的理念,聚焦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等领域,集中精力加快推进教育工程包项目和医疗工程,精心策划、研究、包装一批教育、医疗等补短板项目,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全面推广“排污口封堵、污水管网收集、三格式化粪池沉淀、氧化塘净化”模式,加快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生态持续向好,水质稳定达标;要聚焦信访件积案化解工作,把保大庆与惠民生有机结合,切实拿出担当精神、有力举措、管用办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3
把践行初心使命贯穿到以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统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就是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抓落实

要瞄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对标对表省委“348”贯彻落实机制,落实好“基层减负年”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切实督促基层干部轻装上阵、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精准容错纠错,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树立鲜明的干事导向。(文/区委报道组 图/ 林木棋)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