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2019-09-10 09:45:31 朱秀花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9月7日上午,涵江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表彰先进、激励前行,动员全区上下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认真真办好教育各项事业,推进涵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区领导陈万东、连向红、黄茂森、邹荔平、罗恩李、方振涵、纪刚、胡志坚、吴彩萍、郭立红等出席大会。

会议举行了颁奖仪式,为受表彰的10所“涵江区教学质量优秀学校”、140位“涵江区优秀教师”、40位“涵江区优秀班主任”和20位“涵江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莆田六中教师陆林丽在会上发言,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不辱使命,忠诚事业、恪尽职守、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区长连向红在会上希望各级各部门在推动赶超发展中凝心聚力、强化保障,努力形成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教育部门在深化改革创新中优化思路、提升质量,全力开创教育发展的崭新局面;希望广大教师在践行“四有”标准中主动作为、潜心“引路”,不断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区委书记陈万东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涵江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陈万东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不断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结构,创新教学方式,提高办学水平,教育事业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就下一步教育工作,陈万东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


全区各级各部门和教育系统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


2
要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目标,努力当好人民满意的教师。


带头树立坚定信念。全区广大教师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学生的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培育良好师德师风。每一名教育工作者都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言传身教并举、教书育人同步,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精神家园和职业底线,成为学生道德的引导者、智慧的启迪者、精神的守护者,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少年。

不断提升素质能力。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汲取新知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补充新能量,拓宽理论知识视野,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时刻葆有理论、知识、技能的“源头活水”,确保始终站在知识更新的前沿。教育部门、教育机构要积极主动为教师素质提升创造条件,切实提高教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整体水平。


要坚决以改革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办好高质量的教育。


以更加开拓的视野谋划教育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当前全区教育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制定针对性落实措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以更加顽强的斗争破解教育难题。要集中精力推进教育工程包项目,全面加强对教育工作投入,真正推进教育基础设施标准化、师资配备均衡化、教育教学治理一体化,实现“学有所教”目标。

以更加系统的方式提升教育质量。要探索建立区域优质资源共享机制,积极推进产学融合发展,推进职业教育新发展,主动探索多元化办学模式,努力实现“有学上”向“上好学”的转型。


4
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切利益都要为教育让路”,“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开辟绿色通道”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教育软硬件水平。全区上下要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真正关心教师、培养老师、爱护老师,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