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区领导深入一线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
2019-08-06 09:44:31 方薇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8月2日,区委书记陈万东、区长连向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白塘镇、国欢镇、梧塘镇,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领导李文玉、朱建华参加调研。

陈万东、连向红一行先后到白塘陈桥村中桥头、塘头河国欢潭尾桥断面、国欢后洋村电灌站永兴彩印包装厂、梧塘九峰村石碑兜等地,现场走访查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农田河道垃圾倾倒、生态废水及噪声污染等问题,逐项督促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调研中,区领导指出,新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直面问题,对交办的信访件要第一时间分办、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全面推进生态环保问题边督边改、立说立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同时,要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通过办理一个案件,及时发现并解决一批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随后,陈万东、连向红一行实地检查我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组、协调联络领导小组集中办公情况,详细了解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处理流程,并对近阶段配合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支持配合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调研结束后,区委书记陈万东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区生态环境局、河长办和相关单位汇报市委木兰溪全流域治理问题整改督导情况及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区领导胡志坚、朱建华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区长连向红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连向红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继续保持定力、查漏补缺,统筹推进落实信访件办理和木兰溪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特别对整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和薄弱点问题要集中力量攻坚,加快推进PPP工程包、黑臭水体整治、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反弹等问题的整改销号,确保各项督察整改任务见底见效。

区委书记陈万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真正拿出实招、硬招、快招,全力以赴推动信访件和巡察反馈问题真整实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

1.思想认识要真正到位。全区上下要踏实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市委专项巡察整改督导工作要求,紧盯目标、紧盯节点,真抓真做、真整实改,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工作,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整改措施要真正见效。对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发的交办件、信访件,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必须将问题整改、边整边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按照“领导督办、专人盯办、一案一策”的原则,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一件不落抓好整改落实。对于木兰溪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各属地乡镇、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扬斗争精神,克服畏难情绪,面上要对照《分解方案》措施采取管用有效办法推进,点上要围绕反馈清单问题全力攻坚克难,确保整改工作扎实向前、见底见效。

3.督导检查要真正追责。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木兰溪巡察整改领导小组要集中高效开展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堵塞制度漏洞,确保整改成效落深落细。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强化监督问效,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市委木兰溪治理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各属地单位、职能部门一把手要下沉现场、深入一线,亲自协调解决难题,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方薇文/图)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