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2019-07-01 17:53:05 方薇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6月29日上午,涵江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表彰一批在在推动打造产业强区,建设宜居涵江中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和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8周年献礼、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向红主持会议,并宣读区委表彰决定,授予全区56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9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9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会上,市、区两级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上台作了发言,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畅谈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的体会和决心。

区委书记陈万东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对党绝对忠诚。

要在知行合一中践行“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经常对照党规党纪,检验审视自己,扫除思想灰尘,永葆政治本色。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武装。有针对性地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切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用苦功,进一步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能力,提高落实本领。要在细照笃行中严肃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坚持按原则开展党的工作和活动,认真落实好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让党员干部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净化政治灵魂、提高政治免疫。

二、要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推动改革创新发展

要培养更多敢改革的干部。必须将从容镇定不慌乱、大胆探索不逃避、快速决定不犹豫的“改革型”干部用起来、用好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稳扎稳打地干出成效,干出精彩。要培养更多会创新的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创新能力,勤于动脑,敢于尝试,勇于突破,善于转变,在把握原则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以工作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培养更多促发展的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敢于直接面对矛盾困难,集中精力在不能中创造可能,在可能中破解难题,才能不折不扣地完成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负人民重托。

三、要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要注重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实施“六化五星”“头雁领航”工程,扎实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全面加强农村、社区、非公、机关、学校和新兴领域组织党的建设,确保把党的全面领导覆盖到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要全面强化廉洁纪律。要严格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紧盯业主、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以良好党风政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紧盯扶贫、民生、涉黑涉恶、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行动,大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主动打造亮点品牌。持续开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担当落实”专项行动,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注重在“党建+”上做文章,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队伍优势、资源优势、经济优势,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四、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重点,促进担当作为落实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通过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作为立身之魂。始终保持一种如牛负重的使命感、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种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通过主题教育,把服务人民作为从政之本。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补齐民生短板,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通过主题教育,把责任担当作为履职之要。始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解决当前突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方薇 文/图)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