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区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15 10:37:52 朱秀花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阳光明媚,草木萌新,正是植树绿化的大好时节。

3月14日上午,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涵江临港工业区防护林植树点,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区领导和机关干部、志愿者们一起挥锨上阵,种下了一棵棵绿树,把今春全区植树造林活动推向高潮,共同为美丽涵江再添新绿。

在植树现场,区委书记陈万东、区长连向红与大家一起,扶正树苗、挥锹培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分工协作,一丝不苟地种下了一棵棵木麻黄。陈万东、连向红要求,后续的管理要及时跟进到位,强化管护措施,真正做到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

在植树过程中,陈万东、连向红等向林业部门负责人了解当前植树造林和城乡绿化工作。他们强调,植树造林对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各级各部门要把植树造林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结合起来,抢抓时节、精心组织,全面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形成懂绿、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社会风尚,齐心协力为建设美丽宜居涵江增添更多绿色。

  当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种植了木麻黄6000多株。笔者了解到,至2018年底,该区已在临港工业区建设沿海防护绿化景观带560亩,今年将继续建设防护林450亩,建成千亩防护林景观带,进一步改善园区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打造涵江区绿色崛起新形象的靓丽窗口。(文/图 朱秀花)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