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召开全区党的工作会议
2019-03-07 10:20:41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3月4日下午,涵江区召开全区党的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担当落实,努力为打造产业强区、建设宜居涵江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四套班子领导、高新区班子领导等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向红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方振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恩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志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胡志坚分别就2018年全区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巡察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今年工作。

  

区委书记陈万东在会上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巡察工作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大局,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创新,主动作为,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保障、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就抓好当前和今后全区党的工作,

陈万东强调:


1F
突出三个聚焦,确保政治正确、方向正确。


聚焦政治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

聚焦贯彻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站位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宣传、统战、巡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聚焦斗争一线。组织、宣传、统战、巡察部门必须找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点、“双比”活动的契合点,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助推赶超、加快发展的强大动能。


2F
要发挥“大作用”,确保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组织工作要围绕树导向、提质量,更加突出抓好作风、用好干部、固好根基。要围绕实绩选干部,为涵江发展打造有激情、讲担当、会干事的“青年突击队”。要大抓基层强基础,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的领导作用。要鼓励担当建机制,创新制度机制,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全市人才建设新高地。

宣传工作要围绕聚正气、激活力,更加注重抓主阵地、打主动仗、扬主旋律。要注重发挥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以理论上的坚定保障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要注重发挥好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作用,把涵江文化“软实力”转化为产业发展“硬支撑”,真正展示“高颜值”、推广“新名片”。要发挥好正面引导、典型示范的作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统战工作要围绕促团结、出和谐,更加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找到最大“公约数”,以“大统战”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更大的力量。要画出最大“同心圆”,鼓励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任务,积极建言献策。要汇聚最大“正能量”,把分散的“统战工作对象”转变为团结的“统战工作力量”。

巡察工作要围绕讲政治、纠“四风”,更加深化政治体检、正风肃纪、利剑震慑。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要持续构建联动体系,建立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要持续聚焦问题整改,确保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3F
强化各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鼓励创新突破发挥各自职能,努力创建新模式、新载体,以点带面、整体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打造一批有影响、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涵江经验”。强化自身建设,掌握新情况、研究新方法、探索新途径,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党务干部队伍。

陈万东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为实现产业强区、宜居涵江、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就信访维稳、水质提升、精准扶贫、经济指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征迁、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区委报道组)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