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坚持19年在腊月廿五捐资助困——“中国好人”李玉火为困难群众发米发钱
2019-01-31 09:41:29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昨日是农历腊月廿五,在涵江区江口镇备战桥一民房门口,侨商李玉火为困难群众发米发钱(如图),善举受到称赞。

年过五旬的李玉火是福建兴源建筑装潢公司董事长。事业有成的他乐善好施,是个“热心肠”,每年都会拿出数百万元做公益慈善。他帮扶10多名贫困学生和10多位孤寡老人,每月10日固定给每人送去500元生活扶助金;为江口中心小学捐地修路,为全区的教育事业捐资助学。去年10月,李玉火被评为“孝老爱亲”中国好人。

每年农历腊月廿五,李玉火为残疾人、贫困户等困难群众发米发钱,帮助他们过好年。这一善举已经坚持了19年了。当天,李玉火共为1000多名困难群众发放大米3000多公斤,发放扶助金2万多元。说起做公益事业,李玉火说,小时候家庭贫困,现在生活富裕了,就想回报社会,帮助别人自己也感到快乐。

(林亦霞 文/图)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