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召开2018年度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民主生活会
2019-01-25 09:38:52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根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1月24日下午,涵江区2018年度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民主生活会召开。区委书记陈万东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向红,区委副书记陈凤珠及其他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茂森、区政协主席邹荔平列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林学坚,市委组织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副调研员吴开富到会指导。

会前,区委常委会先后组织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召开多场征求意见座谈会,集体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等;各位常委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陈万东首先代表区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陈万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剖析深入透彻、切中要害,互相批评出于公心、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区委书记陈万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区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在涵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奋力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下决定性基础。


陈万东强调


1
要带头坚定政治立场。


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理解好、把握好“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政治态度上、政治立场上,体现在维护能力和维护效果上,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对党忠诚老实。



2
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


坚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树立长期学、持久学、经常学的理念,保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的习惯,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动力。



3
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


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切实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4
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


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格执行区委工作规则和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始终保持平等待人、与人为善的真诚态度,涵养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增强正确集中、择善而从的过硬本领,调动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团结奋斗、干事创业。



5
要带头落实廉洁自律。


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带头落实“一岗双责”,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浩然正气和政治本色,保持优良党风和政风,为全区立好标杆、当好示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涵江各项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 。(区委报道组)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