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2018-11-19 15:42:41 朱秀花 林亦霞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图为配套齐全、绿化美化的涵江区塘北路与湖园路交叉口渠化岛。



最近路过涵江区塘北路与湖园路交叉口渠化岛的市民可以发现,往常路过的街头又多了一道新的风景,新建成的渠化岛绿化选用高度适中的花叶三角梅搭配乔灌木等装饰花坛,以红黄相间的各种时花作为地被栽植,做到高低层次明显、错落有致,给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该区后郭路与涵庭路交叉口、324国道与人民街、六一西路与高林街等地的交叉口改造,也陆续完工,将一个个层次丰富、花团锦簇的渠化岛呈现在市民面前,成为城市道路一道靓丽景观,大大美化、提升了涵江城区的绿化环境。这仅仅是该区做美中心城区,提升城市宜居度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高质量推进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工作,完善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建设品位。该区以交通基础设施为重点,全力促进城市快速道路、片区交通路网和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建设,积极提升河滨路、湖园路、西环城路、南环城路等市政道路,加快建设香林路、西坡路和各大片区区间路网,打通涵港大道南伸至陈桥、涵北路东段等一批“断头路”,推进莆阳大道、城涵第四通道等道路建设,完善塘北、商贸城、兴涵水都三大片区配套基础设施,形成现代化的城市交通骨架,方便群众出行。

同时,该区还加快推进火车站片区、囊山森林公园等片区建设,优化城镇园林景观,打造靓丽道路走廊。通往囊山森林公园的礼佛大道和囊山村道全面贯通实现通车,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也给城区新增了一个惬意的“城市后花园”;经过景观提升改造的迎宾路,为市民呈现一幅绿意盎然的城市生态新景观。

此外,该区还持续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常态化,补充公园绿地、滨水漫道、停车泊位、公共厕所、排洪防涝等基础设施,增加城市居住舒适度。在刚刚实现“换装”的梧塘镇枫林村口,杂地变成口袋公园及生态停车场,种植乔灌木500株,建设停车场,绿化面积1826平方米,为村民提供了一个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场所。村民们纷纷赞叹:“村口建公园,全村的环境面貌都变了,大家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了。”(朱秀花 林亦霞 文/图)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