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实施系列工程提升城乡绿化美化
2018-10-22 10:47:35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10月20日,笔者在涵江区新涵大街北侧的街心绿地看到,广场上新添置了别具一格的花卉、乔灌木等,与周边的茵茵草地相映成趣,让人赏心悦目。

近年来,涵江区在加快宜居城市建设进程中,立足绿化美化公共空间,实施道路景观绿化等工程,强化示范带动,使城市的“颜值”愈来愈靓。

今年,该区结合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年,在城区绿化上,通过实施中心城区福厦路(兴化明珠)、新涵大街与北环城路、新涵大街与荔涵大道、荔涵大道与涵港大道等交叉路口渠化岛花化彩化改造提升,后郭路、纵一街道路绿化提升工程等,不断延伸城市“绿网”。在新近完成景观提升工程的迎宾路上,只见沿途新增了200多个别具特色的栏杆花箱,搭配种植有孔雀草、矮牵牛、彩叶草、香草雀等时花及月季地被等,为市民呈现一幅绿意盎然的城市生态新景观。

在较开阔的道路交汇路段,该区通过新建江尾、旺菜池口袋公园、建设六中旧大门广场景观等,在公共休闲空间创建小型公园、小街景等城市小绿地,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水平,为市民增加休闲场所。如今,经过改造提升后的莆田六中南门西侧广场,周边绿树葱葱,配套建设标准化户外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游乐场等,昔日的小垃圾场成为今朝的健身地。眼下荔涵大道枫林段景观提升工程也已完成停车场建设、乔木种植,正抓紧进行广场铺装和地被、草坪种植等建设,完工后将进一步亮化彩化道路周边生态环境,丰富周边市民的生活。 (朱秀花 方薇)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