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土特产变身“网红”
2018-10-18 08:47:36 方薇 林亦霞 来源:涵江区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  

一个小小的红心地瓜,摇身一变成为朋友圈最热门的“网红”。涵江区大洋乡车口村通过小地瓜,打造出优质农产品的新品牌。

“你们生产的红心地瓜干口碑太好了,顾客都在朋友圈问什么时候到货。”“下一批地瓜干马上就能上架。”新一季的红薯已经成熟,这几日,位于大洋乡车口村的福建好心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忙着和销售商对接下个月的进货事宜。

车口村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空气、水质好,土壤养分充足,不仅适宜种植优质稻米,出产的红薯口味也十分纯正、甘甜。2016年,车口村通过招商引资,与福建好心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引进现代化加工厂,建起年产500吨地瓜干的生产线,通过“公司+工厂+农户”的合作模式,将红心地瓜干打造成大洋乡现代农业发展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为了保证品质,红薯经过人工削皮切片后,必须先进行高温蒸熟,接着是热烘干,最后再经过一道冷烘干,这样生产出来的地瓜干才能保持原有的甘甜。”福建好心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严涵伟介绍,与开袋即食的地瓜干不同,工厂内所有的加工环节都保持地瓜的天然状态,全程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因此产出的地瓜干虽然较硬,但经过加热后再食用,口感便会十分柔软且很有劲道。

产品有了好品质,更需要好市场。大洋乡地处偏远山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不便,且缺乏品牌包装的土特产品直接运往市场销售,往往容易流落街边小摊,甚至无人问津。如何迅速打开市场,让更多人尝到地道家乡味?一根网线打通了车口村通向外界的商道。在为产品注册了“好心田”商标后,公司把目光瞄准了传播速度快的微商平台,通过与口碑好、有实力的大型微商合作,采取线下实体、网上供销、朋友圈推广等方式,帮助产品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

可喜的是,由于投入低、见效快,发展红薯生产已成为车口村实施产业扶贫的一个优势项目。目前,车口村内红薯种植面积超百亩,均由村民种植、公司统一收购,每亩可实现收益2000-3000元,带动当地近百户农户通过种植、加工红薯增收。

以前是鲜有人问津的土特产,现在变成了“网红”产品,如今公司生产的红心地瓜干供不应求,每年15-20万公斤的产品到了6月就能卖断货。今年,公司将进一步拓宽市场区域,与福州、浙江、上海等地的微商平台达成合作意向,让莆田味的红心地瓜干走向全省乃至全国。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