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红色旅游走俏
2018-10-11 15:52:48 朱秀花 林亦霞 来源:涵江区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  

国庆假期,涵江大洋闽中司令部、白沙红军207团、新县外坑宣德宫等红色旅游景点,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大家在观看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故事中学精神、悟感想,感受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魅力。

“国庆假期,陪孩子去红色教育基地逛逛,上一堂别样的红色课堂。”家住涵江顶铺社区的王静带着一家人,自驾到大洋闽中革命司令部革命旧址游览观光。“走一趟红军路,吃一顿红军饭,唱一首红军歌,扮一个红军角色……假期里,感受一下闽中革命精神,也体验了一把地地道道的红军生活,很有意义。”

近年来,涵江区加大了“红色之旅”的宣传力度,完善了红色景点基础设施,对红色资源进行整合提升,大大方便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前来旅游、参观、学习。随着该区“红色游”持续升温,许多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到革命旧址来接受教育,缅怀先烈,保持先进。

在国庆节黄金周,各旅行社的“红色旅游”线路也在市场上火爆。笔者了解到,“十一”期间,除了周边的红色旅游景点,国内游的延安、井冈山等革命圣地,也成为许多市民亲子观展、增长见识、缓解压力的热衷之选。

家住涵江新区社区的大四学生林晨欣,利用假期随团参加井冈山红色之旅,接受革命圣地的爱国主义熏陶,作为自己毕业前的一次特殊洗礼。“到革命圣地,看革命史迹,赏名山翠色,给我带来一份美好的红色记忆。”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