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召开侨情普查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2018-08-28 17:43:24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8月26日,涵江区召开区侨情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一次会议。区侨普领导小组组长、区长连向红在会上讲话,区侨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志林主持会议,区侨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侨普办传达了上级有关通知和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区侨普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各乡镇也逐一作了工作汇报。

就做好下一步侨情普查工作,连向红强调:


1
思想上要再重视。

  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侨情普查,切实掌握莆籍海外侨胞情况,把握新特点和新变化,了解新需求新期盼,健全和完善侨情数据库资料,把侨牌打得更响,打得更好。


2
宣传上要再深入。

要继续利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宣传,向广大侨界群众宣传侨情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取得他们的支持和配合。


3
措施上要再加强。

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入户调查、台帐建立等工作,准确掌握侨情数据,做到业务培训全方位、入户调查全覆盖、台帐资料全要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做好定期检查、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指导解决等各项工作。要坚持效率与质量并重,做到普查数据真实有效。


4
进度上要再加快。

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调动各村普查员的积极性,要加强督促和指导,加班加点,加快进度,区侨情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要适时组织督查组随机入村抽查,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要严格按照这次普查工作的《方案》要求,保证按时进行普查表的数据录入和汇总上报。(文/图 朱秀花)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