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首届“妈祖杯·美丽莆田我来拍”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2017-09-15 09:50:50  来源: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琳艳  

一、活动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莆田市委宣传部、莆田市旅游局、湄洲岛管委会

承办单位:中共莆田市委网信办、湄洲日报社、莆田市广电中心、莆田市摄影家协会、莆田网

活动官方网址:http://www.ptxw.com/

活动宣传媒体:人民日报客户端“莆田发布”,湄洲日报、莆田广播电视台、莆田网、仙游新闻网、荔城新闻网、城厢新闻网、涵江新闻网、秀屿新闻网、妈祖城网、莆田小鱼网、莆仙网、莆田大鱼网、莆田新城网,微信公众号莆田发布、莆田新闻、莆田网管在线、莆田广播电视台、湄洲发布、莆田旅游、莆田旅游网、莆田作家、莆田文艺网、湄洲文艺荟、湄洲妈祖祖庙等。

活动支持媒体:人民网、新华网、东南网等海内外媒体。

二、征稿主题

全面征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莆田市境内自然风光、城乡风貌、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百姓民生、传统美食、工艺文化、文明创建、经济建设等内容的摄影作品。

三、征稿时间

本次征稿按一个月一个周期进行征集,每个月对征集到的作品组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出10幅入围作品分别于次月在湄洲日报、莆田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刊登(播),一年后组织专家对120幅入围作品进行总评,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1.截稿时间:自8月起,每个月24日24:00截稿(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2.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时间:当月月底组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

四、奖项设置

1.一等奖3幅 奖金人民币各3000元;

2.二等奖5幅 奖金人民币各2000元;

3.三等奖8幅 奖金人民币各1000元;

4.优秀奖104幅 奖励莆田境内旅游门票一份。

同一投稿者对三等奖及以上奖项不重复计评。

五、征稿细则

1.向全球公开征集,有来莆田的均可投稿。

2.作品创作时间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鼓励近期创作的作品),彩色、黑白不限,但必须取材于莆田市境内,谢绝组照。

3.作品必须别具特色,有创新内涵,富有视觉冲击力,具有很强感染力,必须符合本次比赛的主题宗旨,题材、体裁不限,与本次主题无关的作品谢绝参加。

4.投稿者必须保证参赛作品是作者的原创作品,并保证拥有该作品完整的知识产权。作品的内容应当真实,不得通过PS软件增、减原来图片中根本不存在的事物,但可允许对色调、反差等做适当调整,不得改变作品原貌。所有作品上不要添加LOGO、水印、修饰性的边框等。

5.参赛作品投稿应注明作品标题、拍摄时间、拍摄地点、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并附简短文字说明。

6、参赛者应以电子稿形式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以便制作成照片并展、播、刊出。投稿作品须为jpg格式,最小不低于1M(需保留拍摄的原始参数)。

7、所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与作品相关的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请作者自行解决并承担责任。主办单位有权在相关活动中使用(包括但不限于画册、展览、广告、图书、报刊、电子版物、包装、网站、影视片、平台宣传等)入围的作品,不再另付稿酬。

8.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9.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10.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能参加评选;已评选的,予以取消,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荣誉证书等,并可在媒体上通报。

11.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不退稿,且不退存储介质。投稿作品在发送过程中损毁、灭失或迟到、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12.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的所有规定。

六、评选办法

本次评选将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按网络投票得分(5%)和专家评分(95%)计算,每个月每位作者投稿数量不超过5幅。

七、投稿方式

本次征稿只接收电子作品,邮箱为mlptssp@163.com。作者应按要求将照片压缩成一个文件,文件以“作者姓名+手机号码”格式命名。

           中共莆田市委宣传部 莆田市旅游局 湄洲岛管委会

                                         2017年8月3日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