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林宝金深入基层实地调研
2017-07-03 10:03:59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涵江新闻网  

 

 近日,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北岸山亭镇东仙社区、涵江区萩芦镇梅洋村、崇福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立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副市长吴健明一同参加调研。

林宝金在调研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提出了很多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强调美丽中国要靠美丽乡村打基础,要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农民建设幸福家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农村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东仙社区、崇福村,林宝金边走边看,与镇村干部、村民亲切交谈。看到当地以共建美丽乡村为契机,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有力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林宝金感到由衷高兴,并祝愿村民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到梅洋村梅洋山上,林宝金参观了“清御史第一人”江春霖的故居。林宝金指出,家风和家训根植于群众,是流淌在百姓血液中的“精气神”。要不断挖掘家风家训等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创新载体、广泛宣传,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自觉践行。

就下一步工作,林宝金强调,要抓好农村环境治理保护,完善落实“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市处理”的垃圾处理机制,加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莆田的发力点。要因地制宜做好农村发展规划,加快补齐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短板,严控“两违”建设,保护好农村历史风貌和文化特色。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积极引入设施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业”,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有效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让每一个党支部都强起来,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

林宝金指出,经济发展了,精神文明建设要跟上。要大力营造道德风尚,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注重发挥家风家训、村规民约的积极作用,强化农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反腐倡廉意识,进一步激浊扬清,让党风更优、政风更好、民风更纯。(黄国清)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