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莆田南少林寺方丈空性大和尚率团首访澳大利亚圆满结束
2017-05-31 09:26:29  来源: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涵江新闻网  

 

 

2017 5 1 7 ——5 2 9 日,莆田南少林寺方丈空性大和尚 珀斯广东同乡会联合 西澳 仁义 堂国术学院 主办的 “中澳武术— 龙狮多元文化交流会展 活动邀请,携禅武文化交流团一行 9 包含 禅武、书法 传统禅医 等中华传统文化 首次出访澳大利亚

  访澳期间,空性大和尚一行先后拜访了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馆、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珀斯市 政府、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州上议院 副议长王国忠先生等领事馆和当地政府部门 ,以及 西澳中华会馆、广东同乡会、福建同乡会 澳洲福建会馆、康平国际医疗中心、中澳和平统一促进会、澳大利亚文化团体联合会、澳洲宋庆龄基金会等等华侨社团、侨企等,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盛情款待。

 空性大和尚一行还参加了中澳武術 - 龙狮多元文化交流会展,以及新南威尔斯州 华人 佛教会 组织的 庆祝 卫塞节 活动,拜访了悉尼华藏寺藏慧大和尚,并进行了多场武术表演。尤其是第一次受邀走进澳洲新南威尔斯州 警察总局 进行禅武表演。此次交流活动是中国汉传僧人和中华武术首次走进澳洲警务部门进行多 元文化交流。 精彩的武术表演得到澳洲警察们的热烈喝彩和赞叹!

  此次出访受到国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包括:澳大利亚时报、澳星国际传媒、东方邮报、华人世界、微珀斯等等,澳星国际传媒集团西澳分公司执行总裁周丹女士代表西澳华语广播电台 FM90.5 进行独家专访,让南少林之声第一次通过电波传递给关注和支持南少林的澳大利亚人民。空性大和尚对简要介绍了莆田南少林寺的历史渊源和现状,以及莆田南少林寺未来的发展规划,对所有人的盛情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走出国门也是为了让更多澳洲朋友对少林 禅宗 文化、禅武文化有所接触和了解,希望大家有机会到中国莆田南少林寺参访交流。

       此次是南少林寺首访澳大利亚, 异国的风情,文化的冲击和交融,让本次 交流团成 员体会到了澳洲文化中人和自然的和谐统一,更让澳洲人民充分体验了中国的禅武精神、传统禅医、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和不可思议。 在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下,中国佛法和武术文化进入澳洲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带动了中澳多元文化和宗教文 化的 互动 流。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