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林宝金到市纪委、监察局调研
2017-05-03 10:06:24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涵江新闻网  

 

  5月2日,市委书记林宝金到市纪委、监察局调研,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与大家座谈交流。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业主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美丽莆田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立新一同参加调研。

林宝金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市纪委工作汇报及班子成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富有成效,监督责任深入落实,标本兼治持续深化,保障民生措施有力。下一步,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正向激励、榜样引领,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林宝金强调,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通过严明纪律、严格督查、严肃问责,确保政令畅通。二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三要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谈话提醒、约谈函询,及时制止苗头性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要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权利运行的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五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总结完善提升现有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机制,带动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六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慎独慎微,防止“灯下黑”。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加强乡镇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林宝金表示,市委将全力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营造人人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立新在座谈会上就近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黄国清)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