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清凉山水游
2016-08-25 09:49:25 朱秀花 叶志勇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涵江新闻网  

  随着不断的高温天气,避暑游成为市民出游的热衷之选,一些主打清凉消暑线路的景区,受到游客们的关注。炎炎烈日下,游历于山水之间,享受大自然带来的乐趣,不仅可以放松心情,也能避暑纳凉,山水游成为市民夏日出游的主打路线之一。
  奇山异石,彩云缭绕,流水潺潺……周末,笔者约上三五好友,来到涵江区大洋乡瑞云山,漫山的云雾青松、山溪幽谷给大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也给游客带来夏日难得的静谧与惬意。
  一路前行,放眼望去满是林木葱郁,满山的古藤柔劲矫健,如龙蛇飞舞,蜿蜒多姿,让人流连忘返。拾阶而上,潺潺溪流相伴阶旁。举步再行,哗哗珠瀑声逐渐清晰起来,透过两旁树荫遮蔽,三叠凤尾飞瀑映入眼帘。至此,暑意全消,唯有丝丝清凉沁入心脾。
  行至半腰,视野渐而开阔起来,高耸的将军岩、宛若玉女“懒起画娥眉,照花前后镜”梳妆打扮的俏丽姿态,形态变幻万千、如狮如象的永兴鬼岩等景致,令人赞叹。登顶远望,环顾四周,前方豁然开阔起来,莆仙盛景,尽收眼底,一片山水好风光。
  “行走不光是为了遇见最美的风景,更是给心灵来一次洗涤。”同行的朋友林静说,炎炎夏日隐逸在碧水蓝天间的山水之间,闲步绿道摇曳在慢生活里的节奏中,时时散发出自然的淳朴,令人在心旷神怡之余,尽享这片远离城市喧闹净土带来的悠闲自在,轻松度夏。
  除了附近的山水景点,安徽黄山、福建武夷山、四川九寨沟、桂林山水等有山有水的名胜景区,也吸引着市民或组团观光,或自助游览,以家庭亲友、同学同事聚会为主,为的是清凉度夏。
  笔者注意到,在主打避暑品牌的山水游中,不少景点都纷纷推出漂流、竹筏等特色活动,让游客在品味山光水色之余,体验夏日亲水之乐。置身山涧中,既有乘风破浪穿越激流的刺激,又有随波逐流的怡然自得;既可洗手濯足,又可感悟泛舟而下之美,还可对山歌、打水仗、撇水漂等等,感受着青山环绕的秀丽风景,戏水休憩亦别有一番情趣。
       朱秀花 叶志勇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