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浮曦春赏”
2016-08-04 11:29:33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涵江新闻网  

  莆田新二十四景之“浮曦春赏”位于北岸莆禧城东北角约三里许的东仙山上。
  庵对湄山秀,寺边紫霄青。普陀庵位于紫霄洞东山顶上临海之处,历来为高僧的清修之地。庵前有一棵老态龙钟的百余龄槐树,槐树下一方说法石,镌刻字体古朴清雅,苍劲有力,驻足品读,给人一种空灵飘渺、物化超然的遐想,使人感悟出自然与人生的和谐境界;普陀庵后有一块几十平方米的“观海石”,置身其间,眺望海天,直教人心胸博大,思接千载;石陀磐、悟因亭、觉海亭、观澜亭、藏经阁、罗汉山等景点,置身期间聆听涛声、松阵;坐揽云峰、石鼓…… 一切景语皆情语,让人超然物外,返璞归真。  
  祈梦洞中祈梦月,赏春台上赏春光。移步紫霄洞,林壑幽异,岩石嵯峨,摩崖题刻比比皆是,系莆仙四大祈梦胜地之一。拾级而上,“洞天”二字赫然入目;“望仙门”、“普陀庵”、“九仙阁”等景点各具情趣。传说何氏九仙饮龙津庙井泉,仙眼全开,到此眺望东海胜景,后人因此修九仙阁祭祀。阁西有赏春台,以巨石削成,四方整齐,上面平坦。据说古时名人骚客,多会于此,论古谈今,下棋作赋,而当地百姓也素有登山春游、祈梦的习俗,所以,这里流传着许多仙洞“乞仙梦”的传说。伫立赏春台上,下望莆禧城,观不尽春花烂漫,田畴如锦;赏不完舟楫如梭,港湾似镜;另有锄云岩、鹰嘴石、说法石、石蛙、仙脚石、洞天等胜景古迹,虽不是周末,仍吸引市区许多游客驻足观赏。
   王雪玉 文/图

观澜亭景点吸引游客。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