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侨乡享宁静
2015-12-24 16:10:48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涵江新闻网  

    来到涵江区江口镇东大村,不能不去蒜溪滨水绿道景观带看看。沿蒜溪东侧从滨水绿道行至东源桥头,抬头可见山景,俯首可观水色,桥边有水车矗立,沿途有游人戏水、垂钓、漫步。每逢节假日,总能吸引一批批游客远离城市喧嚣,到此享受宁静和安逸。

  江口东大村是我市第二批“幸福家园”试点村,该村投资50万元新建长360米、宽4.5米的平安大道已全面贯通,将村口与滨水景观栈道连接起来,亲水平台、滨水木栈道、景观凉亭、天然泳池、垂钓平台等滨水绿道基础设施正按序时节点加快推进,以满足村民和游客的亲水、骑行、休闲健身等需求。
  据介绍,东大村是福泉古驿道入莆第一村,同时也是有名的侨乡,素有“小南洋”之称,人文历史底蕴深厚。村内现留有建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侨乡特色古民居38处,120间厝、姚五哥六角亭厝、文德楼、厝利楼、堞楼等一批建筑兼具东南亚风情与莆仙本土风貌,这些南洋老建筑多由侨民回乡兴建,具有浓郁的侨乡地域文化特色,至今依旧保存完好,成为记载侨乡变迁的“活历史”。眼下,该村已拟定对6座古民居、清朝传统古民居院落遗址、10多处百年历史的庵庙及一棵千年的“神树”进行原生态保护,并规划历史建筑旅游线路,向游客充分展现侨乡特色。
      方薇 林亦霞 文/图

图为游客在滨水绿道景观带游玩。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