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莆田涵江区白沙镇油菜花怒放“满城尽带黄金甲”
2015-03-11 11:52: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涵江新闻网  

盛开的油菜花,一片金黄,美不胜收

油菜花美景吸引了许多市民来赏花、拍照

东南网3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小芳/文 马俊杰/图)“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这是乾隆皇帝在游历江南时写下的对油菜花的由衷喜爱。早春三月的坪盘村,草长莺飞,百亩油菜花竞相怒放,流金溢彩。据了解,目前正是油菜花开最灿烂的时节,坪盘村也迎来最忙碌的时候,每逢周末都要接待数千名游客。

昨日,记者来到莆田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整片金黄的油菜花田映入眼帘,弥漫着浓浓的早春气息。坪盘村有“小婺源”的雅称,油菜花在绵绵春雨中盛开,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与远处的乡村景象相映成趣。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慕名而来,带儿子融入大自然。“看到孩子在花田中开心地奔跑,心里暖洋洋的。”

坪盘村村支书黄国强告诉记者,这片油菜花有300多亩,从正月十二开始开花,还有3周花期。黄书记介绍,周末来赏花的市民达到数千人。现在还有村民在花田附近经营起了游船和自行车,带火了农家乐,为村民们带来了不少收益。

黄书记说,村里大多数的村民都有一块地,实行责任承包制,种一季稻子一季油菜花。除了观赏价值,油菜花平均每亩能榨出100斤菜籽油,稻子每亩也能有一千多斤。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油菜花开得更为整齐,观赏效果更强。黄书记告诉记者,今年村里还修了环田的步栈道,原本5米的村道已经拓宽到了8米,大大方便了赏花市民。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