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梅花盛开白塘湖
2015-02-04 15:17:00 陈永忠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涵江新闻网  

    白塘湖景区的梅花已傲然盛开。2月1日,记者在白塘湖景区看到,成片的梅花怒放,许多市民纷纷前往观赏游玩,陶醉其间(如图)。
  白塘湖是莆田二十四景之一“白塘秋月”胜景的所在地,位于涵江区,景区内自然风光优美,文化积淀深厚,文物内涵丰富,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而且,整个景区与向南不远的莆田二十四景之一的“宁海初日”和“梅妃故里”连片,是极具观赏价值的旅游胜地。
  当下白塘湖景区除了一池碧波荡漾的湖水吸引游客之外,更令人流连忘返的是位于景区西北侧盛开的成片梅花林。梅花一直以来就为人们所喜爱,人们不仅赞美她的傲雪精神,孤傲的不与百花争春的高洁之美,而且常被民间作为传春报喜的吉祥象征。如今,白塘湖盛开的梅花,花瓣娇小玲珑,红色花色如烈焰般艳丽,白色花色如洁白的雪毛,一片梅花林仿佛一个人间仙境。家住荔园小区专程乘坐公交车过来赏梅的市民杨海洋告诉记者,孩子大学放假回乡,听闻白塘湖的梅花盛开了,就一家人趁着周末一起来了。
  记者随后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观赏白塘梅花,我市多家旅行社也适时相应推出多样的赏花线路,据莆田市众恒旅行社介绍,他们推出的特色赏花线路是涵江白塘公园赏梅花、品尝涵江当地风味美食自驾一日游活动,费用是每人78元。
  莆田赏梅除了白塘湖,还有在市区的高楼梅峰寺内。莆田早有种植梅花的历史,现在的梅峰,古代称为梅子冈,就因山上广植梅树而得名,宋徽宗时赐额“梅林佛国”,故称“梅峰寺”,1983年被国务院列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梅寺晨钟”也是莆田二十四景之一。梅峰寺的梅树花枝繁茂,朵朵梅花竞相绽放,人在树下赏花恍若置身点点繁星之下,却是另一番美境。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