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游泽铧
2013-11-30 21:30:32  来源:  责任编辑:涵江新闻网  

 

诚实守信 -中国好人游泽铧

   事迹简介 :游泽铧同学,是莆田市涵江区实验小学六年级七班的学生,是校少先队大队委的组织委员。他是一个诚实守信、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以一颗善良厚道的心而广受好评。

诚实守信好少年

小孩也管大人事,教育爸爸做好官

游泽铧同学从小以“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诚实做人,从不弄虚作假。在学校,他诚实守信,从不弄虚作假。有几次老师批改试卷算错了成绩,他马上请求“退还”多得的分数,受到师生赞赏。爸爸是街道办事处的副主任,有一次一位老板登门时送来烟酒等礼品。他立即一本正经地“教育”爸爸要诚实为官,不准收礼。随后,爸爸帮这位老板解决了企业难题,并把价值2000多元的礼品原封不动退回。老板很感动,逢人就夸父子俩的坦诚与厚道。

竞聘一诺千金,说了就要做好

富有进取心的他,去年参加学校少先队大队委的竞聘活动,公开承诺要刻苦学习、关心集体、兴趣广泛、勇挑责任。最后,他以高票就职校大队委组织委员。上任后,他勇于践诺,成绩突出。他先后获“英语竞赛一等奖”、“岗位责任之星”等多个奖项,还荣获涵江区首届诚实守信美德少年的称号。

诚以待人,低调助人

他对同学真诚付出,主动和学习差的同学结对子,帮助补缺补漏。有一次,他说好要帮生病同学补课,打球时却把脚扭伤了。说话算数的他,特地请爸爸的朋友开车送他去同学家辅导作业。学校每次举办捐款活动,他都踊跃参加。有几次拾金不昧,却从不张扬。

 小小年纪的游泽铧有着一颗伟大的心:要实现自己的梦想,离不开诚实的土壤。怀着这个想法,他一边努力进取,争当表率;一边脚踏实地,默默追求……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