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开展应急处置突发性群体事件实战演练
2012-11-12 09:56:49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涵江新闻网  

图1

图2

为强化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执勤备战工作,提升公安机关应急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积极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和灾害事故,确保十八大及2012年亚洲体操锦标赛期间涵江辖区社会治安安全稳定。1111日,涵江公安分局武警边防大队在涵江武警边防大队院内举行应急处置突发性群体事件实战演练,全区边防官兵近百人参加演练。

演练假想某日下午,涵江某地工厂生产引起环境污染,当地村民的一些利益受到损害,纠集一批不明真相的人员,围攻镇政府,提出不合理的诉求,要求镇政府赔偿,并围攻机关工作人员。

涵江公安分局边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用运兵车调集应急处置小分队人员到达现场处置。

应急处置分队按其职责分工采取果断措施,协调配合,控制事态发展。经过半个小时的快速有效处置,平息了事态,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得到恢复。

另悉,当天在现场还举行了官兵警务体能、技能训练表演。

 

(梁东红    陈超群 文/图)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