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区长连向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
2019-10-15 16:11:04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10月13日,区长连向红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三江口镇鲸山村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倾听基层意见建议,一同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等。区领导许建国和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人社局及三江口镇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连向红一行沿着村道边走边了解人居环境建设,并登上高处察看村情村貌,随后又与镇村干部们座谈交流。“全村现有党员多少人?在外乡亲中贤达人士多吗?”、“村民增收有哪些渠道?目前村财收入主要靠什么?”、“支部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引领带动作用?”……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部门负责人还对村民们关心的办理失地农民保险等问题进行解答指导。

调研中,连向红指出,农村党的基层建设,乡镇是龙头,村级是基础。各级基层组织的书记应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切实负起责任来,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事关基层组织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在很大程度上,集体经济实力和发展水平是衡量村级组织建设的一把标尺。目前要把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增加农民收入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

鲸山村目前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世界级工厂百威雪津啤酒有限公司就落户在鲸山的“地盘”上,正在加快建设的国家级啤酒小镇也把鲸山“拥入怀中”。

连向红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起谋划,一起实施,鲸山村两委班子要根据村情实际和地理优势,学会借势发力积极融入啤酒小镇建设,带动乡亲们着力探索旧村落保护性开发,拓展“啤酒+美食”“、“ 啤酒+民宿””、啤酒+乡村旅游”等,做活“啤酒+”这篇文章,紧紧依托啤酒小镇建设闯出鲸山村产业兴旺发展的新路子,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调研中,连向红还要求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发动村民全员参与房前屋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加快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进一步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林亦霞 文图)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