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市长李建辉赴宁夏西吉调研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2019-10-15 16:07:45  来源:莆田发布  责任编辑:  


10月10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涵江区及企业家代表前往宁夏固原市西吉县,调研我市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并看望慰问我市援宁干部。12日,莆田与西吉对口扶贫协作交流会在西吉县召开,李建辉和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水木,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王学军,涵江区委书记陈万东出席。

  受副省长、市委书记林宝金委托,李建辉代表莆田市委市政府向艰苦创业、创出辉煌的西吉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向我市援宁干部送上家乡人民的问候。

他说,20多年来,两地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莆田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福建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包括闽宁协作在内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我们将把对口扶贫协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高质量完成对口扶贫协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在产业合作上优势互补,在劳务协作上精准对接,在消费扶贫合作上创新模式,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援宁干部要用心用情坚决完成扶贫目标任务,我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强大合力,创出闽宁协作的“莆田模式”,为东西部扶贫协作提供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黄水木代表固原市委、市政府对李建辉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莆田市多年来给予固原市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精准结对帮扶,强化部门、企业等对口协作,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交流合作上取得突破。

会上,固原市西吉县、莆田市涵江区分别介绍了西吉县脱贫攻坚、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莆田市企业捐赠仪式。

在西吉县期间,李建辉一行调研了闽宁示范村偏城乡涵江村和硝河乡新庄村、向丰臻品千亩冷凉蔬菜高新技术示范园、闽宁产业示范园服饰加工项目、宁夏泽艾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国圣食品有限公司、西吉闽宁莆田小学、吉强镇龙王坝村,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了将台堡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园。(莆田发布综合湄洲日报 郑已东 文/图)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