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区委书记陈万东为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10 10:47:55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10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陈万东结合近期学习、思考、感悟,围绕“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在决战决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为乡镇党委书记、村级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陈万东通过与大家交流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想感受,勉励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担当落实,为推动涵江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先锋、走前头、做表率,贡献出自己更大智慧与力量。

  陈万东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个主线,从三个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

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极其特殊的重大意义,它是党和国家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动员令”,也是各级党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冲锋号”,更是各级党员干部增强斗争精神、奋勇开拓前行的“指南针”。我们必须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青春活力,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二、要对标对表、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将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时刻牢记自己姓党。必须坚决拥戴党的核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地忠诚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必须严格服从组织决定,要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真正形成一个声音、保持一个步调、实现一干到底。必须坚决守住基层阵地,为党、为人民、为发展、为历史看好家门、守好阵地,真正发挥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时刻牢记一心为民。多找群众说事情,要勤动腿脚、下到基层,多听听群众怎么说、多问问群众怎么看、多请教群众怎么干,从中检视工作开展的不足、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多为群众办事情,把群众当自家人,切切实实帮助群众解决一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多带群众干事情,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推动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让群众真切地看到党委政府抓发展、惠民生的信心、决心和行动。

时刻牢记发展要务。要做好项目建设的事,结合产业项目、交通设施、城市建设等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宣传动员和解释引导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做好乡村振兴的事,围绕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制定出符合本镇本村实际的发展规划,深入持久地抓落实,努力形成产业、见到效益。要做好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事,立足本村资源禀赋、地理优势,盘活集体资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兴办实体产业,不断拓宽集体增收渠道。

时刻牢记干净干事。要知敬畏,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做到令行禁止、守住底线,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立标杆,严于律己,一身正气,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来感染人、影响人、带动人。要转作风,对一切工作都要力求第一时间启动、全力以赴推进、最短时间见效,真正做到求真务实、狠抓落实。

三、要压紧夯实、纵深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镇村党组织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对标对表各级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决落实好各级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要改革创新,提升效能。在接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过程中,要以自我革新的精神、刀刃向己的勇气,拿出管用招式,做实整改举措,确保各个党组织面貌焕然一新、战斗有力。

要典型引路、带动一片。全区各个党组织都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成效上。要通过典型带动,形成见贤思齐、奋勇当先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文/图 朱秀花)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