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区委书记陈万东深入白塘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活动
2019-10-09 16:18:31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10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陈万东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白塘镇柯塘村、东墩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活动。区领导吴彩萍、蔡志参加调研。

“‘一肩挑’工作中有没有什么困难?”“村民收入来源是什么?”“贫困户现在生活怎么样?”......每到一个村,陈万东都认真听取各村换届以来工作推进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尤其关注各村“两委”班子现状、村集体经济发展及脱贫攻坚情况,并邀请村民代表畅谈存在的困难及发展建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陈万东指出,村“两委”班子既是党的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者也是宣传者,要带头把精神吃透、把政策摸准,才能使群众信服、让群众支持,最大程度地凝聚民心、形成合力,促进农村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调研中,陈万东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农村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必须把党支部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让村党支部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莆田“城市绿心”、城涵河道建设的有效机遇,找准定位,加快编制科学合理的乡村振兴规划,全力以赴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加快完善乡村道路、三格式化粪池、氧化塘等基础设施,使乡村卫生状况进一步改观,村容村貌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最后,陈万东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村党组织要结合村情特色,在教育形式上有所创新,让主题教育更加贴近基层、务实管用,确保党员受教育、发展有质量、群众得实惠。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