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断了近7年的社保补上了”  涵江成功办理全省首例退役士兵社保接续
2019-08-05 10:04:53 曾雅燕 苏冠华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终于把断了近7年的社保补上了,这下心里踏实了。”“八一”建军节前夕,退役士兵柯金富在涵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调帮助下,成功完成社保补缴和退休手续的办理,成为全省首位完成社保接续工作的退役士兵。

据悉,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的通知》实施前,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或参保后缴费中断的,可以按不超过本人军龄的年限补缴。退役士兵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所需缴费,原则上单位缴费部分由所在单位负担,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负担。原单位已不存在或缴纳确有困难的,由原单位上级主管部门负责补缴;上级主管部门不存在或无力缴纳的,由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申请财政资金解决。

柯金富1978年11月入伍,1992年6月转业,由于企业改制下岗导致社保断缴,使其在享受社保补贴等方面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柯金富今年6月到龄退休,要办理退休手续和社保补缴手续,如果等财政资金到位后再办理退休,将影响其退休金发放时间。对此,涵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区工信局积极协调配合,由区工信局先行垫付社保中单位应缴部分款项,解了柯金富的燃眉之急。

柯金富说:“现在国家有了好政策,部门办事也给力,一下子补缴了83个月,再也不愁养老了。”这个月,他将领取到第一份退休金。

自中央《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和省《关于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通知》文件颁发以来,涵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精准精细对照政策落实,梳理排查符合条件的人员,稳妥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专门窗口,协同区医保、社保等有关部门实行“联合办公、一门受理”服务,为退役士兵解读政策、办理业务,让退役士兵“少跑腿,一次办好”。

(曾雅燕 苏冠华)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