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入户排查房屋安全隐患
2019-04-04 10:53:16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连日来,涵江区涵东街道办事处领导带队,并发动所有社区工作人员进家入户,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入户排查工作。区住建局包片负责人也一同到现场督导,全速推进。

眼下,涵江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入户工作在全区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全面铺开。在为期一年的排查行动中,将集中力量摸底,力争在3个月内整治、化解一批重大房屋安全隐患,一年内基本消除重点区域的房屋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区入户排查工作从3月中旬全面铺开。业主是房屋安全第一责任人,各村(居)委会派出经过培训的专门工作人员深入每一户住户家中,配合业主对照排查标准,围绕每一幢房屋是否经过专业的设计、施工,是否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是否存在工程质量安全隐患等问题认真自查,并填报相关信息,整改自查发现的隐患,将自查整改情况和自查表上报。3月28日后,区政府组织实地抽查,并利用卫片航拍技术,将重点区域排查结果在卫片编号标记,实行比对核查。该区对排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信息全部录入全省统一的信息系统,立卡建档,并对隐患排查、跟踪处置全过程留痕,对整治专项行动实行信息化闭环管理。

该区房屋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将在5月31日前完成,而后进入隐患处置整治阶段。 (林亦霞 曾雅燕)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