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2019-03-27 16:24:10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3月25日下午,涵江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施晨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江苏盐城市响水县“3.21”特别重大事故、湖南常长高速公路“3.22”重大事故和近期典型事故情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政府安办有关文件精神,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01

坚决落实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做到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严防各类事故的“回潮”。


02

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问责追责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生产经营单位及个人的事故责任。


03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持续开展“严整治、促提升” 25个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农村生产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成品油打私、农村休闲旅游安全及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工作,摸清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要建立清单管理制度,找准问题和短板,定准对策措施,及时治理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消除事故隐患。


04

完善应急管理机制,狠抓事故预防

要抓紧建立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区域联动和部门联动,构建信息共享、预警发布和协同响应机制,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协同联动和指挥决策效能。要开展贴近实战应急演练,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规范事故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工作流程。要在加快推进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同时,指导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高危企业和工业园区基于自身风险建强建好应急救援队伍,提高“救早、救小”能力。要认真落实值班备勤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接处险情事故信息,提高生产安全事故信息首报效率,缩短事故应急响应时间。(文/图 曾雅燕)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