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召开网信工作会议
2019-01-18 17:31:40 蔡文炳 来源:本网原创  责任编辑:  


1月18日上午,涵江区召开全区网信工作会议,区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队长、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管委会分管领导以及业务人员、全区94家开通微信公众号、微博单位业务人员及12家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近年来,涵江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能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运用新媒体进行宣传,传递好声音,凝聚社会共识,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一些新媒体还存在信息发布不严谨、建设运维不规范、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是面向社会、面向公众展示全区整体形象,提供信息和服务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范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微信公众号、微博的开设和运行,全区各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确保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认真做好备案工作。公众微信号、微博名称、负责人、运营人员等有关信息应向区委网信办备案,人员变更时须及时向区委网信办备案;要实行总量控制。各单位运维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实行总量控制,原则上乡镇街道管委会、区直各法人单位只保留一个。要严格管理规程。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的日常运行管理应由政治合格、业务熟练的专人负责,每天巡查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运行是否正常,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要履行审核程序。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信息发布应严格履行“先审核后发布”的程序,所有发布内容均按照新闻“三审制”流程,审核后予以发布。要做好内容保障。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作为对外发布各项信息的重要渠道,不得擅自发布代表个人观点、意见及情绪的言论,不得刊登商业广告或链接商业广告页面。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