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
2019-01-11 10:45:00  来源:涵江时讯  责任编辑:  

  

1月10日,区委书记陈万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会上,副区长施晨峰首先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汇报,并部署了全区下一步相关工作。

  陈万东在会上指出,各套班子领导、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必须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警钟长鸣,要深刻反思、立即整治,常抓不懈、驰而不息地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就下一步安全工作,陈万东强调:

1
 安全就是政治,必须高度重视

       安全生产是生命线、底线、红线,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切实吸取教训,从年初就要狠抓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一方百姓平安。


2
隐患等于事故,必须坚决彻查

      要持续不断地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治理活动,突出农村建房、“两违”建筑、出租房、“三合一”场所、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危化品、交通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企、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坚决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问题。


3
监管重在实效,必须全力推进

      各套班子领导要带领、指导行业主管部门、挂钩乡镇,压实监管责任。各乡镇部门要做到工作部署清楚、指导监管到位,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加强巡查监管,做到讲求实效、重在常态。


4
责任重于泰山,必须严格落实

      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健全和落实,是预防事故的最有力保障。全区上下必须始终保持警觉,将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发展、干部的底线;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业主落实主体责任。要旗帜鲜明地树立起责任导向,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区长连向红传达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精神和李建辉市长在涵江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陈万东传达市委林宝金书记在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陈万东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区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区“两会”精神,紧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改革开放、三大攻坚、乡村振兴、区域协同、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专项行动,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激发赶超动力,力争在项目前期、简政放权、社会治理、生态文明、民生事业等方面,再打造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可复制、能操作的典型模式。陈万东还要求全区上下要围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这一目标,紧盯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文/图 曾雅燕)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