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挺起担当有为的脊梁
2018-08-11 09:28:46 成佳刚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责任编辑:黄志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树立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什么样的工作姿态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越是改革深水区、越是攻坚克难时,越需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能冲锋、有作为、敢担当。

担当有为必须坚定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干部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信念,努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自觉从信仰中汲取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真抓实干的担当毅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担当有为必须心系人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期盼为方向。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回应群众呼声诉求,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担当有为、建功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坚决完成“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硬任务,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战。坚持以人民评价为标准。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凡是对人民群众有利的事情都全力做好,凡是对人民群众不利的事情都坚决不做。

担当有为必须锤炼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把“认真”二字刻入灵魂,贯穿到日常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履职尽责等方面,切实做到讲认真、强本领、创精品,不断增强担当有为的实效。要坚守政治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不搞一言堂,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集中统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

担当有为必须提升能力。要加强学习实践,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提升把握大局的能力。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在大局下定位,为服务大局提供保证。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要求落到实处。提升运用规律的能力。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不断增强推动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始终掌握主动权。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熟悉上情,摸透下情,抢抓机遇、克难攻坚,不断提高工作推动力、落实力,打牢干事创业的基础根基。

担当有为必须廉洁自律。清正廉洁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必须廉洁立身。始终把廉洁作为从政生命线,把党纪法规作为带电高压线,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必须廉洁立信。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思想,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崇高价值观,始终以勤政廉政取信于民,以清风正气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必须廉洁立业。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廉洁自律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贯穿干事创业全过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作者系湖北省襄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