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莆田高新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
2018-06-04 09:58:59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蔡文炳  

 

昨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国家标准委近日公布了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莆田高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这是我市获批的首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也是今年我省唯一获批的区域试点项目。

据悉,该试点项目建设期3年,2021年4月前完成。试点将紧扣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和食品加工重点领域引领、重点项目示范,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实施标准创新引领工程、标准化主体培育、标准技术服务工程和实施标准技术对外合作四大工程。

莆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我市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我省6个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基地之一。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和食品加工为主导的产业集群,集聚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3家、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15家。近3年,企业科技项目列入国家级计划项目的有9个,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18个,企业获得授权专利1456项,其中发明专利142项。

在该项目申报过程中,市质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围绕打造电子信息千亿产业集群和高端装备五百亿产业集群,积极指导在高新区建立标准化服务平台,抽调标准化技术人员实时为企业提供标准化培训,标准信息检索等综合性的标准化服务。通过标准化机制创新强化企业在标准化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许爱琼  黄雪琴)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