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办好民生实事 陆昊:推动生成更多市场主体 激发龙江发展活力
2017-12-12 11:21: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黄志军  

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政府2017年30件民生实事推进落实、全省市场主体生成、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标准、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专项督导和我省2017年度完成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之一。一要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按照年初既定部署,全力完成今年各项民生实事。二要在推动其他各项工作时心里始终有群众,守住民生底线。三要按照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要求,综合考虑、统筹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工作。

会议强调,土地使用税是企业的运行成本,也是全社会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的重要促进手段,政府要把握好两者之间的平衡。要合理下调我省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以降低企业成本,同时国土、住建等部门要严格掌握用地分配,尽快制定促进各种性质的单位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意见;要根据城市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城市用地规划,及时合理调整土地使用等级并形成动态调整机制。

会议指出,一个地区能否持续生成合理数量的市场主体,既是检验商事制度改革成效的标志,也是推动创新创业、增强发展活力的标志。对龙江而言,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培育生成更多市场主体,提高市场化程度。2014年以来,全省累计新登记市场主体147.1万户,月均新登记3.1万户,较商事制度改革前增长26.9%;累计新登记企业26万户,月均新登记5529.3户,较改革前增长76.1%。这是全省持续推动商事制度改革、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和大力推动科技人员、大学生、农民、城镇转移就业职工四支队伍创新创业的结果。下一步要持续加大工作推动力度,将龙江拥有的传统优势资源和国内经济发展变化下的新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与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相融合,增强区域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家专项督导组对我省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督导反馈,既要看到督导组的工作肯定,更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快推动禁养区搬迁或关闭,特别是牡丹江、绥化、哈尔滨、大兴安岭等问题突出的4个市地要努力落实禁养要求;要在年底前建成58个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没有完成任务的双鸭山宝清经济开发区、牡丹江阳明经济开发区、安达工业示范基地等3个工业集聚区要在明年动工建设污水处理厂;环保和有关监管部门要与中石油、中石化加强沟通,推动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