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服务
涵江区探索“指挥部+党支部”双轮驱动模式
2017-09-14 16:01:31 作者:黄国清 陈晶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余琳艳  

记者日前获悉,涵江区委组织部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上,服务围绕项目做”,积极探索区域化组建、多元化考评、常态化督查的“指挥部+党支部”双轮驱动模式,实现基层党建与项目建设捆绑发展、相融互动。

激发“梯队组建”的集群效应。按照“项目建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的思路,采取“1+X”组建模式,依托项目属地镇街党(工)委,通过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在重点项目一线成立若干个临时党支部,由项目指挥长牵头、区派、镇、村党员干部组成,构建多方联动、力量联合、资源联享的攻坚格局。目前,全区共组建13个临时党支部,622名党员与支部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为项目一线提供针对性服务。

凸显“精细考评”的激励效应。围绕“服务提质”目标,探索积分量化评议、流动红旗评选、现场观摩评比、支部综合定绩的“三评一定”考核体系,实现全方位、多角度识别党员干部。推行流动红旗评选,以项目任务完成情况为标尺,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总评的方式,对每月超序时完成进度的党员颁发流动红旗,对工作停滞不前、群众意见较大的党员进行提醒约谈,构建正向激励为主、负向鞭策为辅的双向激励机制。

强化“无缝督查”的倒逼效应。按照“先锋引领+监督跟进”的思路,实行重点项目专项纪律分级督察,由区镇两级纪检干部常驻项目一线,采取周督办、月督查、季考评、年总评,创新实行督办通知单、预警单、建议单“三单”督查,跟踪项目征迁工作进度和党员干部实际表现,强化效能督查作用。(黄国清 陈晶)

版权所有 @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3399996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594-2232318  举报邮箱:hjxcb2008@163.com
Copyright @ 2010 www.h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08596号-1